你常吃早餐店的蘿蔔糕嗎?你有注意過為什麼很多早餐店的蘿蔔糕,吃起來有粉粉的口感嗎?

因為許多蘿蔔糕是直接購買在來米粉來製作,製作過程中可能會在各個環節被加入其他低廉的粉類或不明食材,例如:非天然修飾澱粉、太白粉等,所以蘿蔔糕吃起來才會有粉粉的口感。

 

怎麼樣才能吃的美味安心呢?

『 從 米 開 始 磨 吧 !』

 

如果自己從米粒磨製成米漿,就可以確保生產過程的純淨,不會有其他的雜質混入,也避免掉運送過程可能造成的污染,而使用純在來米製作出來的蘿蔔糕,自然就更能吃到扎實的口感,也更能吃進米香啦!

 

在來米 v.s. 在來米粉

市面上也有許多蘿蔔糕標榜使用100%純在來米粉製作,但吃起來就是少了點古早味的米香,原因就是出在製作蘿蔔糕的工序,一是直接將在來米研磨成米漿,二是使用現成在來米粉去調製,如果是使用「在來米粉」調製的話,口感和香氣會稍嫌不足,在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很多人自製2種作法的蘿蔔糕,比較下來的結果只能說:「比較繁複的工序還是有它存在的道理啊!」

 

懶得自己磨米漿?

👇 動動手指美味蘿蔔糕就送到你家~

#不是在來米做的,我可是不吃的喔(By粿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