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!!! 蘿蔔糕有分台式和港式?

台式蘿蔔糕和港式蘿蔔糕有什麼不同呢?

這是粿編最常被大家問的問題之一,今天就帶大家來區分兩者的不同啦!

台式和港式蘿蔔糕的主要差異其實是在於「口感」


關於台式蘿蔔糕和港式蘿蔔糕的差異,有人說是米漿的比例,有人說是有沒有加配料,也有人說是有沒有加豬油,但這些都不完全正確。

台式和港式蘿蔔糕的主要差異其實是在於「口感」,台式蘿蔔糕重視糕體口感的Q彈,而港式蘿蔔糕則著重在口感的鬆軟。

但究竟這口感的差別是如何做出來的呢? 關鍵在於「粉」,一樣都是在來米做出來的,港式蘿蔔糕會額外添加澄粉(無筋澱粉)/小麥澱粉,來讓蘿蔔糕的口感吃起來更加鬆軟。

 

台式和港式蘿蔔糕可不可以用配料分辨呢?


那可不可以用配料分辨蘿蔔糕呢? 粿編認為是不完全可以的,很多人會說港式蘿蔔糕的特點是蝦米、臘肉/臘腸、豬油,但許多人不會知道的是,有些傳統市場可以找到俗稱的「肉粿」,其實是葷的台式蘿蔔糕,肉粿除了蘿蔔絲之外還要再加入蝦米、油蔥、豬油、豬肉等。所以台式肉粿除了臘肉/臘腸之外,其他原料都是在台式和港式蘿蔔糕中都有可能看到的,這也就是粿編認為台式和港式不可以單靠配料來區分的原因了。

Tips : 當大家想知道這個蘿蔔糕是港式還是台式時,就可去看看背後的成分有沒有寫到澄粉或是小麥澱粉哦!

 

林貞粿行的美味糕體,是怎麼做到的?


林貞粿行的蘿蔔糕除了經典港式蘿蔔糕之外,都是台式蘿蔔糕的底,但在口感上也因應時代變化,透過添加大量的配料及蘿蔔絲,讓粿體不會像傳統台式蘿蔔糕一樣硬Q,可說是介於傳統台式與港式蘿蔔糕之間的口感,能享受到最恰到好處的美味!
 

Q. 看完粿編的詳細介紹,想請大家猜猜看,大多數早餐店的蘿蔔糕是港式還是台式的呢?
 

 

>>>登!登!登登!答案是都不是哦!

大多數連鎖早餐的蘿蔔糕是沒有蘿蔔絲的,所以不是台式也不是港式,如果想知道 為什麼早餐的蘿蔔糕吃起來都粉粉 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「你吃的蘿蔔糕不是蘿蔔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