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貞粿行

粿仔街難波萬的蘿蔔糕?相信台灣人對於蘿蔔糕並不陌生,如果想吃蘿蔔糕,隨便一家早餐店都吃得到。但是這麼精緻的蘿蔔糕吃法,我還是第一次體驗。

以蘿蔔糕起家的林貞粿行,傳承三代的美味工法,以「米食」為出發,推廣台灣在地米食文化的更多可能性。在大稻埕的粿仔街上,開了一間以咖啡廳下午茶形式呈現的概念店。清新的品牌形象,與創新米食產品,吸引新一代的年輕人們來重新認識屬於台灣在地的美食文化。

林貞粿行|創新台灣傳統米食概念店
● 提供自取、現貨販售、預訂、不定期吃粿日供應餐點(以每月公告為準)
● 店內提供:蘿蔔糕、年糕、無麩質米蛋糕、米奶、無酒精米雞尾酒

林貞粿行|大稻埕概念店

林貞粿行 30

📍地址|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172巷12-2號
📍電話|02 2598 2956
📍營業時間|
週一至週四 11:00-17:30
週五至週日、供餐日11:00-19:00

林貞粿行|蘿蔔糕派對

NT$210/份
任選3款蘿蔔糕,3款獨門沾醬,各種風味一次享用。

林貞粿行 35

第一次來強烈建議來一份!現場提供五種蘿蔔糕口味,分別是「經典台式」、「經典港式」、「XO雙鮮」、「麻油猴菇」、「奶油蘑菇」。
除此之外還有三種芋頭糕口味:「經典台式芋頭糕」、「芋見鮮肉芋頭糕」、「海陸雙響芋頭糕」
以及2種芋粿巧:「阿嬤手作芋粿巧」、「祖傳純素芋粿巧」

是不是很豐富!蘿蔔糕派對每份可以從以上口味中任選三種口味,搭配三沾醬。

這次我們選擇的口味是「經典台式」、「經典港式」以及「XO雙鮮」。三種沾醬我們選的是「塔塔台客」,以及帶有辣味的「印尼辣妹」、「川味老媽」。很期待3×3的排列組合會尬出什麼新滋味!

林貞粿行 36

林貞粿行的蘿蔔糕非常特別,口感軟嫩綿密帶有一點鮮甜,入口越嚼越香,滑到舌後根化開。蘿蔔糕這項台灣在地傳統美食,在台灣十分常見,但是林貞粿行的蘿蔔糕卻是獨一無二。

三種口味之中讓我最喜歡的是「XO雙鮮」,蘿蔔糕的香味搭配XO醬的鮮美,不鹹不淡口味適中,在記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另外三種沾醬也非常特別,在其他地方沒有品嚐過的口味。「印尼辣妹」主要是以印尼甜醬油作為基底,再加入花生碎粒跟香菜來提味。

林貞粿行 41林貞粿行 40

塔塔台客」醬料是用脆瓜製作而成,濃香的塔塔醬吃起來非常爽口,濃濃的瓜香與微微的奶香味顛覆了我對塔塔醬原本的印象。

第三種醬料,也是我們最期待的就是「川味老媽」,愛辣成癡的胖貓咪與萊肯皆是無辣不歡,熱愛品嚐各種特製辣椒醬。「川味老媽」主要是將四川辣醬拌入花生醬,走濃厚系列的麻辣醬,在容器杯口有放一小坨花生醬,甜辣的味道搭配蘿蔔糕非常好吃。

 

年糕三重奏 

NT$140/份
相思紅豆年糕、黑糖桂圓年糕、馥桂花香年糕。

林貞粿行 37
林貞粿行 51

有別於韓式辣炒年糕,林貞粿行的年糕三重奏走一個甜點路線。相思紅豆年糕、黑糖桂圓年糕、馥桂花香年糕三種口味各三塊,精巧的擺盤也顯得格外精緻。醬料搭配煉乳與花生粒,乍看之下與燒烤店的烤麻糬吃法有幾分相似。

年糕吃起來口感Q彈,有嚼勁不黏牙,相較於韓式辣炒年糕,林貞粿行的年糕口感偏硬。雖然三種口味都是甜點,但是吃起來甜而不膩,咀嚼間還有淡淡的米香,年糕是我覺得來到林貞粿行必吃的品項。

林貞粿行 44

相思紅豆年糕上頭灑滿了抹茶粉,抹茶粉的微苦與紅豆的年糕的香甜搭配,閉上眼有一種身在日本京都的聯想。我平時就很喜歡桂花的香氣,馥桂花香年糕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

◤ 沒有ㄋㄟㄋㄟ|可可米奶  ◢​​​​​​​

NT$150/杯

創新米食也包括了飲品!米奶登場,沒有奶的米奶讓我感到非常好奇,是怎麼樣的味道?店裡提供了四種口味,分別是可可、抹茶、香蕉、藍莓,另外還有季節限定水果。

林貞粿行 52

第一次喝米奶我們選擇了保守的口味,可可米奶選用法芙娜可可、糙米奶的組合,最上層還擺上了柑橘片看起來就很討喜。

可可米奶喝起來跟市售的米漿很不一樣!相較之下更加清爽甘甜,濃濃的米香與法芙娜可可的香氣融合,味道十分和諧。跟巧克力牛奶相比呢?將奶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米香,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的是可可米奶。

下次還想試試水果口味的米奶,很推薦大家來到林貞粿行可以嚐嚐看沒有ㄋㄟㄋㄟ的米奶系列唷!

J個不是酒|金力湯|無酒精雞尾酒

NT$150/杯

剛從大橋頭捷運站走過來,覺得非常熱想要來一點涼飲,一看到菜單上寫著J個不是酒,就想要點一杯來喝喝看。

林貞粿行 43

金力湯是由越光米、百香果與杏仁的飲品,豐富又多層次的味道,顛覆了我對傳統台灣米食原本的印象。將米食新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,不得不再度讚歎林貞粿行大稻埕概念店的獨特!

呷滴滴米點|焙茶戚風蛋糕

NT$160/份

呷滴滴米點系列皆由米穀粉製作,沒有使用麵粉。無麩質和蛋奶素過敏的朋友們皆可以安心食用。

林貞粿行 42

原本我對無麩質的甜點的印象都沒有很好,過去的品嚐經驗都不太喜歡無麩質甜點的口感,因此對於戚風蛋糕並沒有抱很高的期待。

林貞粿行的焙茶戚風蛋糕,外觀非常精緻可愛,一刀切下去蛋糕體蓬鬆Q彈,入口後茶香撲鼻,口感跟一般的戚風蛋糕無異,令人感到萬分驚艷拍案叫絕!

林貞粿行 47

就連淋在上層的奶霜也是米漿所製作而成,爆米香顆粒與焙茶戚風蛋糕搭配在一起超好吃,超級大推林貞粿行的焙茶戚風蛋糕,榮登胖貓咪心中必點甜點。

林貞粿行|大稻埕概念店|店家環境

林貞粿行 31

以純白色作為主要的色系,彷彿象徵著米飯的白色。店裡的室內設計風格清新脫俗優雅,彰顯著粿仔老街難波萬的創新米食概念店。

林貞粿行 33
林貞粿行 28

內用空間以寬敞,有適合一群朋友來吃下午茶的六人桌座位,也有閨蜜姊妹滔兩人座位區。讓我最欣賞的是靠在窗邊的吧台區,能夠靜靜地品嚐著特殊的米食甜點,看著窗外街道,享受獨自一人的午後時光也是一種美好。

林貞粿行 32

林貞粿行|大稻埕概念店|店家資訊

📍地址|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172巷12-2號
📍電話|02 2598 2956
📍營業時間|
週一至週四 11:00-17:30
週五至週日、供餐日11:00-19:00